雖然...
從小到大,妳對我跟哥哥都是一視同仁....
口說沒有偏心,行為也都很平等....
但...事實上妳是偏心的....
事實上,妳跟爸都對哥比較好....

從小,....
哥要什麼有什麼...
犯了錯...你們也會替他收拾爛攤子...
而我...是妳口中的乖小孩...
說一是一,說二是二...
不犯錯....
不用妳擔心.....
不會跟妳正面衝突....
不會吵著要任何東西.....

但...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我...太逆來順受...
不懂的反抗,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意思.....
習慣了乖小孩的模式...
才會讓妳壓抑了我原本該有的叛逆....

今天,不過是問妳件事情罷了...
妳對我的口氣...讓我很難過....讓我很失望...
彷彿,在這個家...我是沒地位~沒有權利表達思想的人....
這個家,對我而言已經失去了溫暖....
下課後....我並沒有迫不及待的想回家....
反而想再外面~能待多晚~就待多晚...
只是....我始終無法脫離乖小孩的模式....
因為~我已經被妳制約.....
所以....我還是只能繼續的當個乖小孩...
當個失去言論自由的小孩....
當個準備面臨大考的準考生.....



但........
我不會ㄧ輩子都當個逆來順受~不會說不的乖小孩....
....我發誓....我不會的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