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達成目的,有時候人必須放棄自己原來的樣子。
有的時候我們太堅持己見,還一昧的告訴自己
“以前就是這樣的啊!為什麼現在不可以?”

因為現在已經不是以前了,為了達成目的
有時我們要忘掉自己現在跟從前的樣子
懂得變通,懂得順應潮流,才能找到一條生存之道。
我還堅持原來的樣子嗎?

「微風可以把水氣包含在它之中,然後飄過沙漠,到了適當的地點
它就把這些水氣釋放出來,於是就變成了雨水。
然後這些雨水又會形成河流,繼續向前進。」

「不管我是一條河流或是看不見的水蒸氣
我內在的本質從來沒有改變? 我會堅持自己是一條河流
因為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內在的本質。」
我的生命歷程往往也像小河流一樣,想要跨越生命中的障礙
也需要有「放下自我(執著)」的智慧與勇氣,邁向未知的領域。
也許可以試著問自己:我的本質是什麼?
我緊抓不放的是什麼?我要的究竟是什麼?


希望我能了解生命中不一定只有一種形式,
當環境無法改變的時候,試著改變自己
只要我的本質不變,我依舊是我!

<引至朦朧~~"去年的夏天"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